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惠民实事系列报道②
我市大力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我市大力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2021-05-12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以后我们能在家门口买菜了!”鹿泉区怡家花园小区居民郑育明近日发现,自家小区西侧的奇石街有一座新的菜市场正在建设,“现在我们小区的居民多在城东市场买菜,距离小区3公里左右。听说今年6月份这个新建的菜市场便可运营,以后走几分钟的路就能买菜,肯定方便!”
这家奇石街菜市场是今年我市便民市场建设任务之一。按照今年的惠民实事安排,我市在建成区新建或改建15家便民市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规范、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截至目前,新华区家家悦超市、鹿泉区奇石街菜市场、矿区航聚综合商店、裕华区果蔬佳季东风路店已完成建设任务,完成招商和装修之后将陆续投入运营。
裕华区果蔬佳季东风路店坐落在东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的西南角附近, 周边有省五金公司宿舍、省食品公司宿舍等多个老旧小区,老年居民较多。这家新市场经营面积虽然仅有100平方米,但新鲜的瓜果蔬菜和米面粮油一应俱全,并且环境整洁优美,大大方便了老年居民的“菜篮子”,更好地满足了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这家社区店今年2月份开始建设,4月19日投入运营。从近一个月的经营情况来看,果蔬和生肉的销售情况超乎预期,在店面销售额的占比可以达到55%至60%,高出普通店面5%以上。”河北果蔬佳商贸有限公司核心部经理赵艳华告诉记者,店面采取“海报+微信群+卖场”的形式将促销优惠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附近居民,让大家买到低价的新鲜果蔬,实现真正便民的宗旨。
“我看微信群,今天的白萝卜每斤0.58元,比平时便宜了不少。”家住科大生活区宿舍的居民马海远是这家店的常客,他总结发现,这家店每天都有三四种不同品类的果蔬促销活动,大约每三天促销品类换一批,“如此一来,我家的餐桌美食也跟着时时换新,换着花样做不同的菜品,买得便宜、吃得好!”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的15家便民市场建设任务,目前,全市已有4家便民市场完成建设任务,7家已经开工建设,另外4家还正在规划和跑办手续。市商务局成立专项督导组,每月对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建设,确保全年任务的按期完成。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