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花卉业已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新兴产业
我市128个花卉品种将亮相中国花博会
2021-05-12 09: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上海崇明举办。5月11日,经过严格筛选、定向培育,代表着我市花卉培育最高水平的10大类128个品种的花卉展品正式起运。
11日下午6时,在大自然园艺公司的基地,工人正在小心翼翼地往集装箱式恒温车装展品,足足装满两辆车,“路途遥远,切记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要记得通风……”该基地的负责人陆秋雁叮嘱司机。
“本次参展的10个企业,于去年开始定向培养花卉,包括对温度、湿度、光照、基质、水肥等进行控制,调整花卉开花时间,确保博览会期间花开效果达到最佳。”我市花卉协会会长边光亚介绍说。
据悉,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届花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第十届花博会园区位于崇明岛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这是我国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花博盛会。
中国花卉博览会每四年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内容最为丰富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是展示推广花卉发展最新成果的最佳平台。我市本次参展花卉种类为红掌、蝴蝶兰、仙客来、凤梨等,将于5月13日运达上海市崇明展区。为做好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工作,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及早准备,定向培育、精心养护,确保以最佳效果精彩亮相花博会,
近年来,我市以实现生态文明,绿色崛起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把花卉产业做成一项富民产业”的要求,围绕“壮大规模、培育龙头、打造名牌、发展集群”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和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区域布局,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加快花卉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的步伐。
“花卉种植面积连年攀升,种植和经销花卉的企业和花店以倍率递增,流通体系建设发展迅速,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专业化生产区域逐渐形成,花卉业已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市林业局政策法规与改革发展处处长满庆江说。
截至目前,我市花卉生产面积达到了7.3万亩,总产值4.6亿元,全市花卉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1万多人,年产切花420.8万枝,盆栽1581.4万盆,观赏苗木6140.6万株,并形成了以仙客来、红掌、蝴蝶兰、百合为重点花卉的名优地方特色产品,为我市花卉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