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研究调度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时指出
马宇骏研究调度城市交通管理工作
2021-06-11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研究调度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创新理念、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省会城市洁净、秩序、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听取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宇骏指出,全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是全面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交通管理规划,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合理设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举措。要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全力加强智慧交管建设,系统之间可升级可联系,实现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动态化和精细化。要加强资金保障,提升装备设备水平,全面增强交通管理体系支撑保障。
马宇骏强调,交通出行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城市的形象品质,关系着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攻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水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开展攻坚行动,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瞄准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治理交通拥堵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大力推进路网交通渠化工作,不断优化交通组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改善慢行交通出行条件,解决交通堵点。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程度。要加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整治,不断优化完善共享单车、电单车投放运维管理,进一步规范路面交通秩序。要合理满足出行停车需求,挖掘停车位供给潜力,加强运营管理,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加快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位供给。要严厉打击非法私设停车场、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大力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加大路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打击无证通行、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苫盖不严、遗撒等违规上路行为,净化城市交通环境,坚决以城市交通环境大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坚决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副市长黄三平,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