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
2021-06-12 08: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2 08: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1日,按照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市政协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主持会议。
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分别在市政协机关主会场、正定县和赞皇县分会场进行了协商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真抓实干,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问题。
委员们建议,今后应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基础,科学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要研究制定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县域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要将农业特色产业与城镇功能定位相衔接,促进产业结构日趋合理;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业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深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积极破解制约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瓶颈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省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新”字上做文章,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新型城镇化建设全过程。要抓住“人”这个核心,坚持以人为本,从人的需求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产业为重,结合本地实际,努力挖掘有利资源,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