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13 09: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检查了石纺路泵站,察看设备运行情况。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提升应对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石纺路泵站,察看设备运行情况,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排易积水区域,加强排水设施建设,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切实满足防汛需要;要进入临战状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一旦遇到汛情,能够及时排水除涝。随后,在市应急管理局,张超超详细了解了我市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听取防汛备汛有关情况汇报,并与行唐县、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灵寿县、元氏县、鹿泉区、井陉矿区等西部县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对大家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科学研判、迅速反应,通力协作、精准调度,取得的防汛成效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就抓好下步防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了我市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听取防汛备汛有关情况汇报,并与行唐县、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灵寿县、元氏县、鹿泉区、井陉矿区等西部县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防汛工作汇报。
张超超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切实把防汛备汛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认真总结此次防范应对暴雨天气的好做法,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超超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加强汛情预警监测和分析应对。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要主动沟通协调,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联合会商,提高预报精度,为防汛指挥、抗洪抢险等工作提供依据。二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范工作。聚焦水库、行洪河道、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避险制度,确保万无一失;对城区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建筑工棚、易涝部位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摸清查实隐患,及时消除风险;要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一旦遇到险情,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未雨绸缪,提高应对能力。强化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要常态化开展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协同配合,增强实战经验,提升实战能力,筑牢防汛专业队伍与群防群控坚实防线。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防汛责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确保汛令畅通;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李克良、刘军志、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