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在市水利局紧急调度防汛工作时要求
马宇骏在市水利局紧急调度防汛工作
2021-07-22 09:1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水利局紧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把问题考虑得更大一些,把险情考虑得更重一些,把工作考虑得更全面一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惰性心态,以坐不下的责任感、等不得的使命感和睡不着的紧迫感,把各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有效组织防范应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水利局调度指挥中心,马宇骏通过雨水情监测预警管理系统查看各地实时降水量,并与各山区县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降水量和各项防范应对工作。马宇骏指出,此次强降雨时间长,降雨量大,降雨还在持续,据预测我市西部山区还有可能降大到暴雨,极易出现汛情。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将防汛救灾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全力做好应对工作。各级干部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气象、水文信息,密切关注辖区水库水位和山体等情况,加强巡视,防范可能发生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扎实做好处置突发情况准备,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马宇骏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汛情发展,做好监测预警,重大汛情、险情要及时上报,确保通讯畅通,决不允许出现缺岗空岗、擅离职守等失职情况。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加强对水库河流巡查,认真排查村庄危旧房屋,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汛期道路安全、通畅。要扎实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把安置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地质灾害易发区、险工险段、在建工地、城乡危房、城市树木和广告牌、低洼地带、高空作业等关键部位,及时做好预防、预警工作。要高度重视集中强降雨带来的积水内涝,加强排涝设施建设,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引导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活动,确保人身安全。要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市领导李克良、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调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