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
2021-09-16 09:1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动员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共管、共享、共用,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引导全体市民树立强烈的公民意识、主人翁意识,9月15日,我市召开以“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人民会堂灯光璀璨。上午9时许,主席台上,来自各行各业的10位市民代表同与会领导穿插就座。动员大会开始后,他们饱含着对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深情和对石家庄城市发展的期许,逐一作了大会发言,谈了对城市管理的认识,谈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期盼,谈了今后自己的打算。他们中有外卖小哥、拆违商户、沿街餐饮饭店经营者,也有摄影爱好者、物业服务人员、环卫工人,还有在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和自媒体代表,他们的由衷之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9月15日,我市召开以“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既是这个“家”的拥有者、享用者,也是这个“家”的建设者、维护者,这个“家”美不美、好不好、幸福不幸福,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一起来创造。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和认识,会议特邀外卖小哥、物业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摄影爱好者等各界人士参加会议,请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直接的建设者、维护者、管理者,感受最直接、了解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总结梳理,纳入未来城市管理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当前石家庄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巨大变化的同时,城市管理的理念、方法、手段存在很大差距,需要解决城市管理中精细化不够、效率不高、机制不顺、市民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定位,跳出传统观念、固定思维和具体事务,探求城市管理的客观规律,牢固树立“为民”理念、“公民”理念、“精细”理念、“市场”理念四种理念,坚持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管理标准,按照“规划引领、基础提升,职能整合、力量下沉,部门联动、市场参与,逐步形成部门统一协调、街道牵头组织、日常全天监管、实施综合执法的新格局,推动城市管理全面提速,用心构建人民满意的城市品牌”的城市管理总体要求和思路,强力推进净化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美化工程、畅通工程、打违工程、安心工程等七项工程,加快城市管理上档次、上水平。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需要破解的课题和突破的领域很多,各级各部门要靠更新观念激发创造力,靠改革创新提升执行力,多举措推动城市管理模式新变革,创新管理内容、管理技术、管理制度,完善统筹协调、目标管理、网格管理机制,消除管理的盲区和死角,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升级,让管理决策更科学、更合理、更全面,实现城市管理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
马宇骏指出,构建文明社会秩序,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每个市民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号召,每一位市民都来关心和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土地,用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共同筑起现代化、国际化美丽城市腾飞的翅膀,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为居住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为生活在这里而骄傲自豪的城市!让每一位来到这座城市的客人,因为我们的生活而感到羡慕和向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专题片,市城管局、市文明办、市交管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网信办、团市委、市妇联等10个部门发布了致全市人民倡议书“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省直工委、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委第一督查组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府各部门、市群众团体、市管企业、市属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