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调研检查安置区和城区规划路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调研检查安置区和城区规划路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1-09-17 08:3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塔北路(建设大街至建华大街段)道路工程。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安置区和城区规划路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石家庄在行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调研了裕华区集中安置区南位赛博地块。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塔北路(建设大街至建华大街段)道路工程、裕华区集中安置区南位赛博地块、汇明路(红旗大街至中华大街段)道路工程、新华区集中安置区赵三街地块等;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抓好集中安置区建设、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大力实施城区规划路建设、不断优化城市交通路网,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发展、民生需求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集中安置区和城区规划路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行动,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集中安置区和城区规划路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进行设计,对整体风貌、配套设施等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树立精品意识,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严格落实“绿色、环保、安全”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建设放心工程。要强化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积极破解瓶颈制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张超超强调,从我市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来看,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不相适应,与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不相适应。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三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扭转固定资产投资排名落后局面。对影响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县(市、区),加强分析研判,深挖增长潜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针对未开工项目,逐个列出清单台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开工建设;针对在建项目,发挥领导包联作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额。四要做到责任到位、督导到位、追究到位。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高频次调度,主动出思路、想办法,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发改委、工信等部门要把上项目、促投资的职责担起来,将项目建设量化到月、分解到周、细化到天,切实把分管工作抓出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督导考核,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郑巍,裕华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