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我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9-27 09: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6日,我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思想上再警醒,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加速,切实把国家复审工作要求和各项措施部署全面精准落实到位,固本强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6月,我市被国务院食安办授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今年国家和省将对我市进行复审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复审迎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照省复审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把整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标准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着力在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强化执行和落实力度,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督导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复审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作用,真督真查,勤督实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责任,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的靶向性、精准性;各县(市、区)要加大投入,层层传导压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出亮点、做示范。要严格落实《评价细则》要求,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基层装备配备,巩固基础强项,补上薄弱环节,科学精准施策,确保有经费、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要推动资源力量向一线倾斜,保障基层监管部门依法有效履职尽责。要严守底线,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对食品安全问题坚持“零容忍”,用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食品安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强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会议对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旅游景点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郭建亭、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