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召开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大会
全市召开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大会
2021-12-01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晚,全市召开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晚,全市召开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大会。会议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市上下背水一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对“退后十”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退后十”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下狠心、用狠劲,聚焦问题、突出重点,采取超越常规的举措,用最严格的落实、最精准的措施、最强硬的执法,在应对重污染天气、散煤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重型柴油货车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持续攻坚,全力以赴把治污减排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把排放减下来,把污染管控住。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年底前,市、县、乡、村要把“退后十”作为一项首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强化落实意识、执行意识,加强领导、传导压力,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人民战争。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弄虚做假的企业,对未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的工地,对不冲洗、不苫盖、沿路抛撒的渣土运输车辆,对一切涉及环境违法的行为,一旦发现,要严管重罚。要提前应急,市大气办、环保、气象等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根据省相关规定,提前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减排措施,最大程度“缩时削峰”。要加强调度,借鉴疫情防控日调度的工作经验,主管市领导每天进行调度,了解情况、研究对策、改进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和大气办要敢于较真碰硬,形成层层负责、压茬推进、前后衔接、环环紧扣的工作机制,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责任追究办法,对连续排名落后的县(市、区)、相关部门,严肃追究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死死盯住“退后十”目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退后十”这场硬仗,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詹鹏、梁昆、郑巍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