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再掀抓项目促发展热潮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超超宣布开工 马宇骏主持 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出席
我市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12-02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上午,我市在井陉县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436个项目,总投资495.6亿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热潮,坚决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全市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展牌和产品展区,听取了开工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关键窗口期。刚刚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王东峰书记与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一起审议报告时,针对石家庄发展实际提出“五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冲刺四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树立“土地资源为优质产业项目让路、各类要素为优质产业项目保障”的理念,高标准推进“新九通一平”,强化资源要素支撑,加强政银企沟通,逐个项目专班盯办、全程服务,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要夯实安全和环保基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实现经济生态效益的双赢。
马宇骏指出,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要素保障,破解瓶颈难题,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通报了全市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据悉,今年,我市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352项,总投资3015.4亿元,年度投资目标847亿元。截至10月底,共完成投资1046.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23.5%;计划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69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参加全市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有优必选华北总部及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北国高科技产业园等436个项目,总投资495.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6.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85个,占比65.4%;总投资339.9亿元,占比68.6%;当年计划投资53.3亿元,占比55.4%。工业类项目203个,占比46.6%;总投资243.5亿元,占比49.1%;当年计划投资37.8亿元,占比39.3%。
各县(市、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个数由多到少依次为:藁城区29个,高新区28个,赵县27个,无极县26个,平山县23个,井陉县、新乐市、鹿泉区各22个,行唐县、循环化工园区各21个,元氏县20个,灵寿县、晋州市各19个,赞皇县18个,正定县、井陉矿区各17个,高邑县16个,栾城区15个,长安区14个,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各11个,深泽县7个。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井陉县优必选(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华北总部及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副市长詹鹏,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并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