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建议人: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局长付庆文
惩戒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合同行为 增加企业违法违规成本
2021-02-27 11:1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11: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房地产事关民生福社、社会稳定,关系经济竞争力。人们在关注房地产业对社会贡献的同时,也无法回避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的诸多问题。特别是近几年来,因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开发不规范导致的涉房信访问题,既影响社会稳定,又极大浪费了政府资源,加大了管理成本。
为落实好国家“房住不炒”重要决策部署,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减少行政管理成本,建议结合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借鉴唐山市的做法,研究出台《石家庄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对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些行为进行明确规定,让各部门能够真正做到有法可依,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还有考虑到房地产项目延期交房、延期办证、违规收费等合同纠纷较多,购房人因法院程序繁琐,历时较长,不愿意走司法途径,而行政管理部门对于合同纠纷不宜干预过多,从而造成购房人达不到预期发生重复信访,极大地浪费了行政管理资源。为培育购房人法律意识,惩戒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合同行为,增加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建议司法机关成立简易法庭,专门处理涉及房地产合同纠纷问题,稳定社会大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