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来自民营企业家的声音
2021-02-27 11:1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11: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5日,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民生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来自民营企业家的声音。
市政协委员、河北蓓特丽洗涤用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军:近年来,面对越来越多的开放式、安防设施老旧的小区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平安小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每一个老百姓都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相对成片改造的方式,进行安防水平全面提升,形成以人工智能技术人防辅助相结合的动态社区治安智慧防控势在必行。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可采取民营资本投入为主,受益居民适量出资、政府购买全程服务,保险理赔托底的模式运作。即小区公共区域的安防设备采购、安装、维护等均由民营资本投入,由乡、镇(街道)、村(社区)依法依规对购买服务进行招标,受益居民缴纳适量服务费,并引入保险理赔机制为小区居民提供财产保险。
市政协常委、人天通信集团董事长肖飞:近几年,科技创新大潮在我市风起云涌,众多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科技加速器、孵化大厦等科技创新载体如雨后春笋,纷纷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上破土拔节。市民们耳熟能详的石家庄科技中心、北大科技园、中关村科技园等科技创新载体已成为了人们工作、到访的常见地名。让这些城市科技“新名片”拥有合法、规范、有效的石家庄市标准地名,是企业和科技创新工作者的一致呼声,也是石家庄市改革标准地名命名办法、赋能城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契机。
市政协委员、石家庄长安物资仓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增建:政协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履职部署实、为民情怀深,充分体现了市政协一以贯之的高质量履职工作水平。过去一年,市政协提出加强医疗基础能力的建设、提升应对公共医疗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中小企业如何在疫情冲击下健康发展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广大商业企业克服困难,积极联系货源,与物流企业互相协作,开展云服务,创新多种销售方式,有力保障了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