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挂云山》将唱响石家庄好声音!
2021-08-25 15:36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6 【字体: 打印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两天我们排练都感觉更有劲儿了!”一连几日,石家庄市京剧团《挂云山》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消息让该团团长、梅花奖演员赵玉华十分激动。据了解,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此届京剧艺术节的作品。
 
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抗日战争题材新编剧《挂云山》是市京剧团近几年来酝酿已久、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也是我市艺术院团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唱响石家庄好声音的生动表现。
自首演以来,该剧赢得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挂云山》讲述了六壮士之一的吕秀兰从一位旧社会童养媳慢慢成长为妇救会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为掩护其他同志撤离,勇于担当突围任务,最终献出了年轻生命的故事。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我省知名编剧王景恒执笔,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唱腔音乐设计、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等则均为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知名业内专家。
剧中担纲主演的为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伟欣、吴佳明与范闪闪,这些优秀青年演员是该团多年来培养青年人才,传承发展京剧艺术的成果。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中国京剧界精品荟萃、名角云集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据了解,此次是市京剧团第三次参演中国京剧艺术节。
在第七届京剧艺术节上,市京剧团演出了折子戏《桃花村》。2017年,奚派领军人张建国与市京剧团联合打造的现代京剧《奚啸伯》在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成功上演,填补了该艺术节举办20余年来,我市没有大型剧目入围的空白。
如今,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市京剧团《挂云山》再次入围中国京剧艺术节,这让市京剧团全体演职人员激动万分。
值得一提的是,市京剧团是此届京剧艺术节入选院团中为数不多的市级剧团之一。
“说实话,我们一直有些自卑,这次入选真是提振士气!几年磨一戏,这些年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赵玉华表示,只要踏踏实实创排剧目,就会得到专家和评委的认可,市京剧团将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创作更多的精品剧目,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据介绍,他们将对《挂云山》进行深层次的打磨与提高,力争把最完美的表演展现在京剧艺术节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