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出版成果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2021-09-01 15:39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9 【字体: 打印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不胜枚举,我国古代留下浩如烟海的典籍,正是承载我们人文精神的巨大宝库。9月1日,“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在市图书馆新馆A馆共享大厅开展,吸引了读者驻足观看。
此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石家庄市图书馆承办。展出作品通过项目介绍、编纂历程、已出图书、重要奖项等形式,简要回顾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工程”启动至今的主要成果,展示阶段性成就。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
所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时间跨度长达两千余年,立足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传统文化典籍,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100部经典著作,每一种经典都邀请国内研究该文献的权威学者担任解读人,对其进行导读、诠释、注解、点评,以当代眼光解读古代典籍。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周易》《尚书》《史记》《论语》《传习录》《聊斋志异》等40种图书的编纂出版,这些成果汇聚成此次出版成果展,以期让更多读者亲近经典,读懂经典。
 
 
据悉,本次展览把已编纂出版的40种《百部经典》展现给广大公众,引领公众走进名著,阅读经典。
展览持续至9月底,欢迎广大读者观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