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一月一名剧”精彩继续!大型原创话剧《立秋》即将亮相省会
2021-09-18 15:59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9 【字体: 打印
好消息~
“一月一名剧”来啦
9月19日、20日,
山西省话剧院将为
省会戏迷献上拿手戏
《立秋》

 
《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平遥票号。
山西票号曾经富甲辉煌、汇通天下几百年,而到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国运衰微,传统的金融业"票号"遭遇到外国现代银行业的严重威胁,"票号派"和"银行派"展开了一场较量……其中传统与革新、理智与情感,相矛盾、相交织、相冲突、高潮迭起、动人心魄,意味深长。

 
故事以两条线交叉并进展开,一条是发展事业与家族该如何应对时代的变革:另一条是几代人不同的生活与命运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豪门恩怨,爱恨情仇,彷徨徘徊,锐意革新,生死关头,何去何从!晋商票号跌宕惊魂!
 
 
话剧以“立秋”命名,它寓意晋商由盛转衰的深层含义。同时,“立秋”在山西人的风俗中,是个祭祖的日子,这又涉及到了祖宗与后代、传统与现代的历史对话,而剧情的发展与此息息相关。
《立秋》叙事大环境为山西的大院文化,整个话剧在舞美、灯光、音乐以及台词上都表现了浓郁的山西风味。
序幕中,一张大院的俯视图,飞檐翘壁,砖墙叠嶂,山西深宅大院的宏伟壮观直观地展现在观众的面前。通过建筑的转换,实现移步换景,展现出大院的不同空间,实现了动静结合、虚实相生,写意写实的完美结合。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