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亭台楼榭小桥流水在裕园邂逅如梦江南
2021-09-29 10: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航拍即将完工开放的裕园。

灵动的飞檐翘角让建筑极具动感。

裕园内画中有画,景中有景。

穿行于园内的亭台之间,会有身在江南之感。

颇具江南韵味的街旁游园——裕园。 (本版图片均由石家庄日报记者张晓峰摄)
走在省会街头,竟能与梦中的江南园林相遇。在裕华西路与民心河交叉口西北侧,记者走进了省会新建的一座游园——裕园,其名称寓意为坐落在裕华路上的精致江南园林。
裕园入口为江南门楼形式与马头墙的组合体。两座内向围合的小院落,小桥流水、假山叠石,画中有画,景中有景,让人挪不开眼,只愿留恋在此,细细品味江南的诗意。
往前走,这里还有一座临水的别致建筑,为船舫形式,像是带小阁楼的观景船。其前端有平台与岸相连,模仿登船之跳板,别有情趣。向北漫步,绿影婆娑,假山矗立,幽静而自然。这里还有一座远香亭,坐在亭中,远远地闻着花朵的芬香。
竹林间设有一座竹幽居,名称取自“梧竹幽居”,吴语“吴足安居”的谐音,这里去掉了“梧”字,坐在其间,怡然自得。树木掩映间,悠然亭又悄然映入眼帘,让人仿若已置身于江南。
据介绍,裕园建设面积6400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670平方米,道路广场3300平方米,水体面积270平方米,绿化面积2100平方米,种植有龙柏、雪松、合欢、五角枫、腊梅等,是一座以古典江南园林建筑为主题、以历史文化展示为背景,集休闲游览、展览历史文化、古典园林欣赏为一体的传统文化游园。
“裕园原为小型广场和基础绿化,提升后形成了占地近10亩的游园,文化氛围浓郁,可游可赏,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江南园林的风采。”市园林局副局长崔青凯表示,在园林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园林局一直在丰富城市绿地功能,其中作为有代表性的民心河改造节点,裕园将于国庆节建成开放。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