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记住乡愁——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在正定博物馆启幕
2022-07-25 11:26来源:河北文旅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6 来源:河北文旅发布 【字体: 打印
山水有情,故土可归;家国可寄,乡愁可依。近日,“记住乡愁——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在正定博物馆启幕。
展览以“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为主线,表达对古村落文化的情感和思考,带领观众从一石一瓦、一山一树中,去感悟古村落、古民居的魅力,体验古村落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气息,重新认识其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对于保护、开发、利用这份宝贵的人文积淀,挖掘深层的文化历史内涵,体会“建设美丽乡村,留住乡愁记忆”更深层的现实意义。

 
开幕/现场
此次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精选的古村落题材作品,以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形式,表现了太行古村落所承载的历史和现在,不仅展示了古村落的传统美学内涵,更凸显了画家在艺术功力之外所具有的文化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艺术的名义留住生活的历史,又传达着未来的希望。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虽历经千年风雨,依然城垣漫漫,高塔巍巍,古寺悠悠,古树繁茂,槐花飘香,乡音乡情......文明随处可见,乡愁芬芳淡淡,“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为现实。
新时期,新期待,新憧憬。本次展览,以艺术作品触摸乡村情怀,唤起乡村记忆,激发乡村振兴热情,打造绿水青山、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展期至8月21日,欢迎观众前往正定博物馆参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