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市树—国槐
2020-12-04 09:40来源:石家庄年鉴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0 来源:石家庄年鉴 【字体: 打印
 

石家庄市市树—国槐
国槐属豆科槐属,系落叶乔木。国槐原产于中国,栽培历史悠久,抗逆性强,寿命长,石家庄市拥有百年以上古槐133株,其中500年以上一级古槐达到71株,且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国槐树干端直,树冠宽广,展叶早落叶晚,是优良的庭荫树和街道树,其花芳香,又是优良的蜜源植物。
国槐性强健,具有很强的萌芽力,耐强修剪,更新能力强,耐寒、耐旱、耐瘠薄,并对二氧化硫、氯气、氯化氢等到有毒气体抗性较强,是良好的抗污、滞尘、耐烟毒树种。石家庄市主城区种植国槐街道197条(段),种植数量5.1万株,以国槐用作行道数的街道达121条,是城区街道的主要骨干树种之一。
国槐的经济价值高,木材坚硬,耐湿,材质优良,可供建筑、家具、造船、雕刻等用,全株可入药,花蕾可作黄色染料,种子可榨油、制皂。
国槐在民间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中国人民自古以来把它作为吉祥树、幸福树,它能代表石家庄人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品格,展示石家庄人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