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家、市民与市长恳谈会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9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眼下,裕泰路的路灯已启用,95路公交车已调整到欢乐汇商圈,我们的商业环境更好了!”仅10多天,自己在企业家·市长恳谈会上提出的多个建议就得到了回复、解决,这让河北悦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剑十分感慨:“通过恳谈会这种形式,感受了市政府对企业的关注、关爱,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8月新一届市政府成立后,创新性建立了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市民·市长恳谈会制度,搭建起常态化的沟通对接平台。当年9月4日,市政府召开第一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随后,我市将恳谈会以制度的形式进行了再明确,其中规定:每个单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和每个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分别召开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和市民·市长恳谈会。
“作为人民政府,必须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言无不尽,真正恳谈出成果,帮助我们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让城市更美好、市民生活更幸福……”市政府主要领导诚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恳谈会的主旨。“要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面对问题,他坚定的表态,又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当前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面临哪些问题,如何才能实现率先突破?如何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次次恳谈会上,大家齐聚一堂、敞开心扉,坦陈面临的难题,直言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
为确保实效,每次恳谈会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都会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承办单位、完成时限,并第一时间交办至相关县(市、区)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定期跟踪督办、跟踪回访,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将恳谈会成果充分转化为惠民助企的新成效。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9次企业家、市民与市长恳谈会,涉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老旧小区改造等诸多方面,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22条。其中,前8次恳谈会提出的289条意见建议已办结284条、5条正在推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强劲的环境动力。
多位参加过恳谈会的企业家代表和市民代表表示,通过与市长“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增进了企业家、市民与政府的有效沟通,激发了大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感受到了政府倾听人民呼声、尊重人民意见的决心,让我们更加关心、热爱这座城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