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企业家代表围绕营造推进企业上市良好环境谈想法提建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5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第八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在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这也是企业家·市长恳谈会首次将会场搬到企业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9位企业家代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围绕营造推进企业上市的良好环境主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3月26日,第八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在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这也是企业家·市长恳谈会首次将会场搬到企业现场,目的是进一步拉近政企距离、倾听企业心声。来自不同行业的9位企业家代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围绕营造推进企业上市的良好环境主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上市企业数量和市值是衡量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进企业上市摆在重要位置,截至目前,全市挂牌上市企业达到267家。
企业是上市的主体,也是最直接、最大的受益者。参会企业有的已经成功上市,有的正在与政府携手推进上市工作。拟上市企业就完善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提升多元化融资服务、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推企业上市步伐等方面积极发言。
 
 
3月26日,第八次企业家·市长恳谈会在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这也是企业家·市长恳谈会首次将会场搬到企业现场。这是会议现场。
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英建议完善和进一步制定面向上市挂牌企业的帮扶政策,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帮助与奖励;石家庄兆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景春雷希望与主管部门建立更加有效的业务沟通渠道,准确掌握相关产品实际市场需求标准规范,以及相关行业政策;河北圣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民希望企业新增产品时,简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改项目或中试项目建设的审批流程;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佐川建议从上市前规范培育,到企业挂牌奖励、上市(IPO)奖励、迁址奖励等贯穿企业上市发展全周期、全过程给予经济支持;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磊希望更多关注和扶持科技型文化企业发展,培育壮大省会数字文化产业,吸引更多懂数字技术、懂文化创意的年轻人留在石家庄发展。
向更高层次交易市场转板是优秀新三板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上市企业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生态体系,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提出建议。
河北一森林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军林建议鼓励支持发挥上市公司在本地区本行业的产业引领和转型升级带动功能;河北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强建议政府制定更有力政策,加大石家庄市属投资机构投资我市拟上市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政府能主导的项目优先扶持本地拟上市企业;河北丰源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林提出尽快出台针对本土企业的扶持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本土企业产品,提振企业信心;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强建议加大力度培育和扶持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一企一策解决实际问题,为几大主导产业量身定做产业引导基金及时配套跟进,把企业扶上马,送到站,适时退,形成良好市场生态。
参会企业围绕会议主题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讲问题、谈想法。与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交流,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回应,提出解决路径。
恳谈会最后,马宇骏指出,推进企业上市,既离不开企业自身努力,也离不开政府指导帮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上市前全生命周期管控,做好服务和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建立主要领导包联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定期调研跟踪,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落到实处。要加大本地产品的保护和使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广使用本地企业产品,提振企业家信心。国有产业引导基金要高度关注企业上市发展,重点做好上半场,设立好适时退出机制。要统筹好监管和服务,坚持事前预防、事中提醒和事后纠错相结合,对企业进入三年上市辅导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预警提醒,最大限度避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开展专业化、系统化培训辅导,做好拟上市企业的辅导登记、调查评估、辅导验收等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刘军志、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