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产业工人·市长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7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产业工人·市长恳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8位产业工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交流。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产业工人·市长恳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8位产业工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交流,就深化产业改革,推动企业发展,更好凝聚起产业工人力量谈问题提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副市长张峰珍、李为军出席恳谈会。
“产业发展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产业工人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决定着整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召开这次恳谈会就是和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畅谈城市未来发展,企业技术进步和社会技术变革,通过创新引领未来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说出心里话,提出意见建议批评,推动市政府更好地关心呵护产业工人,优化完善相关措施。”恳谈会上,马宇骏向全市各阶层劳动群众和奋战在各领域一线的产业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真诚欢迎产业工人代表畅谈对当前全市产业经济发展的想法。
“当前我市产业布局情况和发展前景是什么?”“我市在现有技术工人技能提升和未来人才储备方面,有什么政策措施和计划?”“想了解一下石家庄工匠学院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石家庄工匠评选方面的情况。”“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优胜者享受哪些激励奖励政策?”针对各自关心关注的领域,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齐名、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邢忠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首席技师石晓棠、河北小蜜蜂工具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开刃工赵建国当场抛出问题,市发改委、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等部门一一给予答复。
就如何更好地吸引高技能人才、提升职工技能和创新能力,产业工人代表积极发言。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市场部职工谷聪建议加强园区的配套服务,提升产业工人生活品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吴灏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吴灏希望制定出台产业工人技术创新和技能等级参与薪酬分配机制,鼓励创新创效,留住技能人才;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吴丽伟提出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提升产业工人地位、待遇和技能等方面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毛料分厂焊接机器人班班长关虎建议搭建更多平台,扩大技能竞赛的覆盖面,培养懂技术、会创新、精业务的工匠人才。
会上,与会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职工心声,仔细记录,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解决措施。
恳谈会最后,马宇骏说,产业工人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创新创造的源头活水,代表着工人阶级创新的领头者,企业创新的“领头羊”,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我们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全社会树立导向,营造重视产业工人、尊重产业工人的浓厚氛围,关心关注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完善权益维护机制,紧紧围绕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完善权益维护机制,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发挥创新的聪明才智,创新专班的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作出更多的贡献,与城市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
会前,马宇骏等参观了“创新·跃升·未来”——石家庄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