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藁城区以项目聚势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藁城区以项目聚势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11-18 11:1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在位于藁城区的河北东康乳业有限公司多不饱和脂肪酸微胶囊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厂房框架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和地面铺设。
“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竣工投产。”该项目负责人李艳君介绍,东康乳业主要从事乳清脱盐、液态油脂粉末化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作,是我国粉末化油脂的领军企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2亿元,利润0.8亿元,税收0.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
项目建设花开满园,动能转换强劲有力。如今,在藁城,一个个像东康乳业这样优质的项目陆续落户,为该区推进“二次创业”,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了助力。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心无旁骛引项目、不遗余力建项目,我们要让项目成为藁城区迅速发展的驱动器。”藁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藁城区有省市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249.3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居全市第一。目前17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4个保投产项目已有3个提前竣工,预计年底4个保投产项目全部竣工投产,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投资任务。截至目前,当年累计完成投资67.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0.8%。
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藁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最急、项目最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奔跑的姿态全力以赴,以前所未有的频次和强度调度项目建设。
在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方面,该区建立健全“五个一”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切实发扬“拼、抢、严、实、快、久”的工作作风,把项目建设这项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在今年9月份全市项目观摩活动中,我区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藁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区共谋划实施总投资1072亿元的“五个一批”项目171个,形成了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梯次发展格局。
同时,该区制定并严格落实了《藁城区2021年重点项目包联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逐个项目建立了微信群,发放了项目建设连心卡,确保沟通零距离,切实做到真落实、真分包、真提速、真服务。各项目建设专班制定了项目建设清单,细化了时间节点,对照节点定单要账,解决脚踩西瓜皮,滑哪算哪的问题。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破解项目难题。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