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
奋力推动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建设——访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
2021-12-16 09:5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我们率先行动,确立了抓拆迁拓空间、抓招商上项目、抓环境优服务三项重点攻坚工程,加快推进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建设。”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说。
据介绍,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是“建设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园区”的重要载体,园区发展方向为高端科技生物医药园区,重点布局研发转化、高端制剂、生物工程等高精尖企业,建成后,总投资增加500亿元,产值增加650亿元,税收增加70亿元。
为加快生物医药园建设,腾出土地空间,高新区启动了位于园区核心区的南北郄马村拆迁,短短24天时间,整个拆迁工作结束。对安置区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学校、医院、商业等配套设施完善,明年3月份进场施工,计划用2年时间建成,着力建成全省回迁区样板。此次拆迁,通过异地集中安置,坚决杜绝“插花地”,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科学布局。通过筑巢引凤,腾出土地空间,实现由“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通过建设“园中园”,进一步增强产业服务配套能力,提升产业氛围,带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质量提档升级。
在推进园区建设的同时,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想,坚持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场投资环境推介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目前,已入园石药重组蛋白、瑞鹤医疗、金诺康等29个重点项目,占地2000余亩,投资额超过160亿元。同时,正在积极与复星医药、上药集团等企业对接,拉开了园区产业招商大幕。
杨文斌表示,今后,高新区将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配套能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三年建成,五年达效,奋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