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经济快速发展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深泽连接线通车
2021-12-28 09: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记者从市交投集团获悉,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深泽连接线正式建成通车,实现了津石高速公路与区域骨架路网的快捷衔接,方便了沿线人民出行,促进区域内经济进一步发展。
津石国家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将成为连接天津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以及环渤海、京津冀协同发展环线的主要通道之一,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加快雄安新区建设,调整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经济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主线于2020年12月22日通车,该项目起自深泽县西内堡村北的石家庄与保定市界,途经深泽、无极、藁城、正定,在正定拐角铺枢纽互通与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顺接。主线全长49.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深泽、无极、机场3条连接线,总长2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深泽收费站,已于2021年9月底完成交工验收。深泽连接线位于深泽县城西侧,起于深泽县城西环与北环交叉口,终点位于定深公路深泽县与定州市交界处,全长6.924公里,总概算投资4.11亿元,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该连接线于12月25日通过了交工验收。”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深泽连接线自今年7月15日开工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深泽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交投集团组织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设队伍,克服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业内人士指出,深泽连接线的通车运行,实现了津石高速公路与区域骨架路网的快捷衔接,大幅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形成深泽县向北的出城区道路,快速疏导出入境交通,减轻了出入境交通对深泽县主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人民出行,促进区域内经济进一步发展。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昂扬姿态和拼搏斗志,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的新热潮,为实现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实现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