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国产2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全面展开
2022-03-15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3月12日起,全市各县(市、区)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启动为14周岁女孩集中开展国产2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记者在元氏县采访时看到,各接种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家长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候。现场接种HPV疫苗的学生家长表示,孩子能免费接种HPV疫苗,感觉很高兴很安心,感谢政府为老百姓着想。
为推动此项惠民实事顺利实施,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谋划,联合教育、财政、妇儿工委办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明确了各部门人员职责分工。卫健部门组织疾控中心、各预防接种点负责人开展了HPV疫苗接种专项培训;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加强接种HPV疫苗的科普宣传,并联合教育部门发放《关于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宣传工作,为在校适龄学生发放知情同意书,倡议适龄女孩免费、自愿接种HPV疫苗。
根据要求,14周岁女孩集中开展国产2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实施。3月份集中完成第1剂次的接种工作,9月份完成第2剂次接种工作,10月份完成当年全部接种任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