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到辛集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到辛集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2-05-15 07: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5 07: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5月1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到辛集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把防汛备汛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辛集市战备器材库、东部新区中心排渠泵站、市三级医院项目等,察看物资储备、设备运行、工地备汛有关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做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把准备做得充分一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张超超提出5点要求。一要做好雨情、水情、汛情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判会商,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运用好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全面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二要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做好学校、商场、老旧小区、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地道桥、泵站、低洼地段等关键环节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三要强化防汛物资准备,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四要抓好防汛应急演练,按照专群结合原则,把功夫用在平常、日常、经常,努力培育坚强有力的救援队伍,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加大防汛备汛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带头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令畅通;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协同作战,凝聚起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董彦省;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