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我市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2022-08-12 09:1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我市引进第七批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截至目前,全市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总数达53名。为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为企业创新汇聚智慧力量,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作为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以岭药业的侯云龙表示,在石家庄工作的四年中,他深切地感受到石家庄对人才的渴求和尊重,对引进人才给予的最大程度照顾与支持,比如人才绿卡,就让他在生活、出行、就医等方面都享受着绿色通道。
据了解,今年,我市积极落实人才绿卡补贴政策,为在我市创业发展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及时落实购房租房、创业场地租赁和创业贷款贴息补贴,共计560余万元。
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泰比棣医药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受益其中。公司负责人王金戌说:“政府人才政策的支持是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激励与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整合优化科技资源等措施,提高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自2016年开始,我市共组织开展了七批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申报认定工作,引进53名科研水平高、科研经验丰富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分别给予了100万元至5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累计支持科研经费1.1亿元。
同时,大力培育科技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对新认定的科技领军人物、科技创新团队,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截至目前,共认定了七届科技领军人物105名和科技创新团队105个。这些科技领军人物和团队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有力提升了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技术创新作出贡献。
我市还积极推动与驻石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人才引育结合建设,财政出资2000万元与驻石重点院所共同引进人才。此外,大力引进外国专家智力,围绕主导产业,以项目为载体,加大引进外国专家技术项目的合作力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举办国际交流合作活动,促成企业与高层次人才达成合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