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2-08-16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考察了藁城区杜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及美丽庭院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8月1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连线成片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张超超一行考察了藁城区杜村、中照村和栾城区北安庄村、龙化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及美丽庭院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我们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继续巩固拓展成果,对标学习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强化举措、奋发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超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各自村庄的资源禀赋、地域特色、农民需求等,加快“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合理确定村庄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二要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完善日常保洁机制,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三要统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分类施策、分步实施,有序推动家庭厕所进院入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旱厕改水厕任务。四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做好水电气讯路提档升级,保障群众用水、用电、用气、通讯顺畅,加快构建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五要全面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养生养老、文化创意等美丽业态,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村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超超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分管市领导要带头攻坚、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指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农业农村、水利、科技、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市领导刘军志、管云天、高玉柱、冯立业,藁城区、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