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日常”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日常”
2022-09-18 10:0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8 1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市的推广,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新日常”。如何让更多的市民从行为源头主动实行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呢?省会各区以落实分类实效为抓手,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
为完善可回收物收运体系,长安区引进第三方公司,积极打造“智趣回收小屋进校园”工程,在谈固街道瑞府小区建成1个“24小时可回收资源收纳房”,引导居民积极投放可回收物,有效提高可回收物的收运工作。
鹿泉区打造了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平台,平台配有智能回收箱、有害回收箱、厨余垃圾处理、礼品兑换机等设备,并新增人脸识别功能,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前端激励促进分类投放,中端定时定点督导收集,末端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厨余垃圾现场处理,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完整闭环。
鹿泉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于7月22日正式开馆,垃圾分类科普馆是一座集教育科普、陈列展馆、游戏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普馆,科普馆的建成不仅能增强参观者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也能使其身临其境感受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源头减量,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在志愿服务方面,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海天阳光园社区社会组织共有10余个社区红色力量,其中有一支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叫作“满天星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定期以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范性,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更高效,高新区建成环卫基地生活垃圾转运站,该转运站是华北首座半地下全包容式垃圾压缩转运站,建筑面积5705平方米。基地通过“地下压缩转运+环卫主题公园+屋顶休闲花园”的生态建设模式,以设施为基础,以绿地为本底,打造生活垃圾全链条“不落地”收集转运新模式,构建了一个集垃圾转运、绿化休闲、行政办公、环卫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生态综合体。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