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24 09:3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9: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准施策,以快制快,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裕华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市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马宇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重大责任,增强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流调溯源、风险管控、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紧紧抓住疫情处置的黄金时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处置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宇骏强调,一要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对初筛阳性人员要尽快复查复检,开展基因测序,科学分析和查找病毒源头,对风险人员深挖细查,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途径。二要彻底排查外溢人员,对涉疫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全面精准彻底排查,掌握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切实发挥核酸筛查及早发现病毒的作用,加密筛查频次,规范采样标准,优化检测流程,全面强化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统筹全市力量,调集专业队伍,全力支援做好隔离点储备、重点区域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确保疫情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四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詹鹏、罗利、彭晓明、郭建亭、郑巍、张峰珍、管云天、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