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石家庄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张超超到石家庄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09:4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09: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4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超超到石家庄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优良作风锤炼意志,用党的初心使命砥砺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石家庄学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内,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张超超来到师生中间,向大家作宣讲报告,与大家交流共勉。
张超超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张超超强调,青春创造明天,青春的赛道离不开科学理论的照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感悟真理伟力,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准确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科学逻辑,永葆追求真理的精神与勇气,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张超超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自身成长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中来,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积极参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火热实践,共同把石家庄打造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四要认真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为省会建设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研发人才和技能人才。
张超超强调,广大青年要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清醒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教育引导学生自觉为党奉献、为国尽忠、为人民服务;要清醒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始终充满活力的奥秘所在,严守纪律、不逾底线,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清醒认识到坚持团结奋斗,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切实在党的旗帜下步调一致向前进,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美好未来。
张超超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改革发展大局中来,努力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提高素质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厚植家国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创造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瑞峰参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