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63处重点节点景观亮化全部完成
全市63处重点节点景观亮化全部完成
2022-12-31 11: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1 11: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一处处别致的亮化景观节点,勾勒出城市秀美的轮廓。光与影的交汇,线条与建筑的契合,让石家庄的夜晚散发出迷人的光彩。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全省20项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组织各县(市、区)全力推进城市亮化改造提升工程,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明亮平安的居住环境和优美的城市夜景。
近日,在新苑南路明珠街至燕盛街路段,记者看到新整修过的街道宽敞洁净,路南侧为传统中式山水墙绘和镂空山水影像铝板,路北侧有象征蟾宫折桂美好寓意的如意门、诗词剪影景墙、艺术廊架等,通过洗墙灯、背景灯等亮化设备,映照出不同的主题,让道路更加精致美观。
据新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新苑南路明珠街至燕盛街路段设计主题为“35艺术街区”,结合附近学校的艺术氛围,通过展示艺术文化及国学文化,形成艺术人文街道,建设标志性的打卡点,展示辖区形象风貌。通过景观节点亮化工程,营造街道景观的文化艺术氛围。
除此,新华区还有颐宏路和蓝冀路两处景观亮化节点,以植物的轮廓灯和射灯勾勒墙体夜间景观,让城市夜晚更绚丽多彩。
在北人字街与休门街交口附近,记者看到,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的楼体,经过色彩各异的灯管包装,穿上了亮丽的“新衣”。“此次改造提升我们将亮化设计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将城市夜景亮化与历史文化深度融合,历时3个月,对休门街、北人字街、东风路等桥西区标志性建筑、街道、商业综合体进行整体亮化提升。”桥西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坚持节能减排理念和低碳要求,功能性、观赏性、节约性相结合,逐步实现由普通照明向功能合理化、城市艺术化的方向过渡,点亮城市夜空。
据了解,依托“节能、美观、大气”的标准,市城管局要求各县(市、区)至少改造提升3处以上重要节点,全面补齐城市照明短板。同时,强化对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改造提升存在的问题。对“有灯不亮、亮度不够、有路无灯”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整治,着力提高城市照明的有效性。
目前,全市63处重点节点景观亮化已全部完成,建成区道路装灯覆盖率100%,省会夜景亮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