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5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4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踊跃发言,纷纷点赞“两院”报告中的亮点。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省会城市更新行动、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等全市重点工作,主动作为,能动司法,积极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讨论中,委员们从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增强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建议,新的一年,我市法院工作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定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稳妥审结各类案件,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市检察工作要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大局发展,以更实的举措保障人民生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惩涉众型金融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