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井陉县坚持解放思想高质量推进产业迭代升级
大开“山门”招商引资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2022-07-19 09:2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井陉县秉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开“山门”招商引资,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项目“磁场”效应凸显。去年,这里是石家庄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今年,全县谋划实施项目135个,总投资360.4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104.8亿元。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创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山区示范县”,项目建设是抓手,经济开发区是“主阵地”“主战场”。
井陉县坚持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空间布局,确定了“一区三园”发展架构和“集聚建设、链条发展、板块布局”的思路,北区充分发挥公铁联运枢纽、连片建设用地等优势,借力石钢搬迁,高标准发展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新制造、新智造”新兴产业示范区;南区对现有钙镁、煤炭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规范化发展新型建材产业,打造“科技型、环保型”传统产业聚集区;上安循环经济园区依托上安电厂余热及光伏产业发展潜能,前瞻性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产业先行区。
针对以往经济开发区产业业态相对低端状况,井陉“壮士断腕”“腾笼换鸟”,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抢抓政策“窗口期”,申请债券资金2.25亿元、包装产业发展配套PPP项目资金8亿元,实施了配水厂、综合管网、园区道路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削峰填谷平整出上千亩土地,为项目落地提供了要素支撑。
目前,井陉经济开发区腾鹄科技、艾博睿机械、中渲泓拓、精伦智能等精钢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填补全省“独角兽”企业空白的、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第一梯队的深圳优必选华北总部项目加速推进……独立储能调峰电站、单螺杆压缩机装备制造等一批新项目正在加快手续跑办。
打出“组合拳”
擦亮“井陉·行”品牌
“想不到这么大的工程,3个月就完成了!”河北精伦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雄飞说,他们80万件精密传动件自动化生产及2万吨锻压件项目落地前来井陉实地考察,现场那条30米的深沟一度让他们犹豫。“放心!我们马上填平!”井陉仅用了3个月时间,填沟、铺路一气呵成。他从这件事上,不仅感受到了井陉发展产业的坚定决心、干部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也亲眼见证了井陉速度,体验了“井陉·行”营商环境品牌的温度,下定了扎根井陉的决心。
井陉县视营商环境为“空气”和“阳光”,从顶层设计入手,出台了《“1+4”考核实施方案》《优化营商环境“黄金”十五条》等规范性文件,从制度层面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借鉴外地经验,创新思路,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秉持“干成才是王道”的理念,坚持所有工作“项目化管理、台账式推进”,建立135个项目台账,倒排工期、具体到天,挂图作战、落实到人,综合运用县领导包联、店小二帮办、红黑榜等“九个办法”,让盯工地、逐项目成为各级干部行动自觉,确保所有项目工期全部缩短至一年之内。
创新招商方式
坚持人才战略
注重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改变单一的政府主导招商模式,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协会招商、资本招商、“互联网+”招商等多种多样的招商方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南征北战、东进西出,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仅去年5月以来就新签约项目36个,截至目前实际投资67.1亿元,并在招商过程中创造了105天引进独角兽优必选、71天落地世界500强华侨城的井陉速度。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根据项目用工需求,提供全程“订单式”招聘服务,职教中心、技工院校根据产业需求,开设“菜单式”课程和免费培训,劳动力储备和技能人才库为企业提供精准招工方案。仅去年,井陉就引进各类人才135人,发放人才绿卡518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