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张超超调研检查我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调研检查我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8-21 09: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1 0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我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适度超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已批复的方案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二期建设,努力构建高效便捷、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20日上午,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轨道交通4号、5号、6号规划线路,现场了解各条线路有关情况。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7月9日市委专题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市轨道集团负责同志汇报了轨道交通二期建设开工前准备情况;市轨道办有关同志汇报了轨道交通二期规划优化调整情况;市规划院有关同志汇报了TOD综合开发规划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是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现代化城市的标志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按照已批复的方案迅速开创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新局面,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刷新人民群众幸福出行指数。
张超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适度超前,结合城市发展需求,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前期手续,做好开工准备,确保4号线、5号线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二要强化统筹理念,对标学习先进省会城市经验,把轨道交通二期建设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性考量,通盘考虑地上与地下空间,大力推进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建设,实现现代交通、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复合,为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打造都市幸福生活圈作贡献。三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帮助,为下步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创新投融资模式,有效解决各类难题。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指挥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配合;涉及区要主动服务、大力支持,确保轨道交通二期建设顺利进行。
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董彦省,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鹿泉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