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滹沱河特大桥主桥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加速建设
2023-05-16 07: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07: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图为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建设加速推进。5月15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主桥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滹沱河特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作业面正式展开,为全线按时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滹沱河特大桥位于复兴大街正定段,起点位于河北大道南侧,终点位于南高营立交,沿复兴大街西侧南北向铺设,上跨滹沱河,全长2208米,主塔总高146.5米,主桥跨径300米,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主桥采用独塔斜拉索钢箱梁设计,上部钢混结构,曲面斜拉索,为国内首创的市政化改造工程空间扭索面独塔独柱全漂浮体系斜拉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操纵着塔吊,将主梁吊装至主桥的钢梁支架上。“主梁安装采用滑移法施工,在主桥位置搭设钢梁支架,主墩承台设置了华北地区最大的大型塔吊,通过该塔吊将主梁吊装至主桥钢梁支架上,再通过运输车将箱梁逐段滑移运输至设计桥位后进行安装,然后完成节段焊接施工。”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滹沱河特大桥主塔为带有卷边的卷轴结构,主梁采用正交异性加劲钢箱梁,共计90片,单片最重达172.4吨。左右幅箱梁通过横梁连为整体,全幅箱梁标准截面宽67米,最宽截面为73米,桥面宽度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
为保证施工进度,滹沱河特大桥采用主塔与主桥钢箱梁吊装平行施工。目前,900根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完成130座,墩柱完成137个,盖梁完成43个,40米箱梁预制完成297榀,架设完成137榀。
滹沱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对滹沱河的南北跨越,成为省会新的地标性建筑,进一步畅通区域交通循环,提升我市的道路通行能力,与滹沱河经济带深度融合,构筑起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市路网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我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市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永刚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10月1日主体建成通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