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全力打造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2-03-02 09:2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市在深入调研、认真分析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科学把握行业特点、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这为推动省会现代食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提供了强大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久久为功,尽早突破”的工作要求,以高标准、强能力、实作风,加快推动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确保现代食品产业尽早突破“千亿级”发展目标。
高点定位,全力打造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新高地。去年以来,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现代食品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部分企业在行业领域具有较强优势。与此同时也应看到,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市现代食品产业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跳出全国看石家庄”,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新发展理念和模式。要立足省会产业优势,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距离京津较近的地域优势,推动我市现代食品产业加快向高端化、高层次迈进,通过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在更广阔的范围内积极抢占高端消费市场,真正把我市打造成为食品产业新高地。
重点提升,打造更多更好的“石家庄造”精品。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高品质食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要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按照健康、安全、可口、特色、品牌的总体要求,坚持走“专精特新”的路子。依托石家庄干鲜果品资源及富硒农产品等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积极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厨房食品全产业链,努力开发源头可追溯、安全有保障的绿色健康食品。大力开展抓品牌、创名牌活动,充分利用会展交易平台,广泛宣传推广石家庄名优产品。
狠抓项目,不断提升园区建设的能级和水平。项目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项目招商力度,积极推进现有企业“扩能升级”,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实施产业倍增行动计划,鼓励重点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做强特色、提质增效。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完善食品产业园区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入园聚集发展,实现以大园区集聚大产业,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坚信,只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开拓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从“食品大市”向“食品强市”的跨越,就一定能早日把现代食品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