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安全的清明最安稳
2022-03-29 10: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10: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眼下,又到清明祭祀时,但由于天干物燥,由此引发的各种火情也进入多发期、高发期。对此,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与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责任,防控到位。安全是一,其他是零,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规章制度和具体举措严格落实到位,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严防火情的“铜墙铁壁”。要克服麻痹大意、疏忽懈怠心理,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对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在岗不尽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维护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规定,说到底是为了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大家应多予理解、支持、配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服从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应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坚决摒弃烧香烧纸等旧习,以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让“文明祭祀、低碳清明”成为时尚新风。
清明最需文明,安全才能安稳。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抓好森林防火的同时,必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潜在风险并及时整改,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筑牢安全屏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