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放大资源优势 助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022-04-21 10: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0: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加快科技、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全市科技、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切实将三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活力。
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汇聚了全省主要的经济资源和社会发展要素,特别是科技、教育、卫生健康资源丰厚、优势突出。这是推进省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点”。只有真正把这些资源优势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放大效应,才能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多要素资源。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动三大资源锻长长板、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附加值、提升品牌效应,千方百计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教育、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相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三大资源是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的关系,决不能孤立看待。要坚决破除传统思维定式、条条框框限制,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放眼未来看石家庄,以更先进的理念思路、更高的标准要求,推动科技、教育、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主动把三大资源放置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做好“扬长”“补短”文章,实现三大资源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统筹兼顾、科学布局,在全市范围内合理配置三大资源。当前,省会正在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及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等要求,强力推进城市更新、拉开发展框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顺应这一趋势,合理配置三大资源。要强化集聚效应,优化科技资源布局,助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立足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人才链、教学链与产业链、岗位链有效衔接。积极推动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向二环外布局,努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集群,为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创造良好环境。
苦练内功、强化举措,让长板更长、优势更优、强项更强。要强化“人、财、物、机制”等要素保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力争形成更多名家名企、名师名校、名医名院。努力引进更多专家学者、技术专利和先进生产要素,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区域教育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统筹推进三大资源优势互补互助互动,努力形成三大资源优势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