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拓展科技资源优势助推省会跨越发展
2022-04-22 09:1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9: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总体竞争力,把省会科技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委、市政府在深入调研、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大力加强科技创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这必将有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省会的科技资源优势,加快石家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实施方案》立足我市当前紧迫需求和未来长远发展,重点从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加强科技人才建设、提升创新平台建设能级、健全技术转移转化体系、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措施,具有支持力度大、覆盖范围广、创新突破多、系统性强等鲜明特点。这一方案的制定出台,有利于科技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更好发挥省会科技资源优势作用,对推动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必将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强化政策落实,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做到准确理解到位。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确保相关支持措施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到位,充分激发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系统观念,优化科技资源布局。重点围绕加快5大产业园区建设,以资源的有机聚合促进科技创新聚变,助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和激励机制,更好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突破核心技术,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带动教育和卫生健康水平提升,以高水平教育培育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人尽其才提供坚强保障,形成三大资源优势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强劲动力活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