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咬定目标 争分夺秒 大干快上
2022-07-26 10: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昨天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科学把握当前省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反复延宕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导产业持续壮大,项目支撑坚实有力,城市建设提质提速,发展环境更加优良,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一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上半年保持稳快增长、继续保持全省领先,顺利实现了上半年“双过半”。更为可贵的是,这张优异的“成绩单”,是在去年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的。这充分说明,石家庄的经济是有韧性的、有支撑的、有后劲、可持续的,是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成绩的取得再次证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今年是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一判断是符合石家庄发展实际的,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再次证明,石家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石家庄的人民群众是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的;再次证明,干工作关键在于上心不上心、真心不真心、用心不用心,只要我们上心干、真心干、用心干,工作就一定能实现突破、见到起色、取得成效、赢得群众赞成。
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这只是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一个良好开端,未来我们的路还很长。广大党员干部要看到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看到问题,进一步找准目标、迎头赶上;看到机遇,进一步积极抢抓、大干快上;看到挑战,进一步坚定不移、奋发向上。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用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每分每秒,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千方百计保持全市更好更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聚焦重点,集中发力。保持下半年经济增长良好发展势头,既是我们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所在,更是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强力推动我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大盘要在抓调度帮扶、抓政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产业发展要在抓企业培育、抓园区升级上下更大功夫,促进投资要在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扩大内需要在抓提振消费、抓资产盘活上下更大功夫,城市更新要在抓提升品质、抓完善功能上下更大功夫,县域经济要在抓特色产业、抓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
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任务千头万绪,必须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各条战线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石家庄打造成开放的高地、政策的洼地、投资创业的首选地;以更大决心抓紧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更高标准改善空气质量,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以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更严要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排查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为推动省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锤炼作风,大干快上。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大兴干事创业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大兴尽责担当之风,切实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对岗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到“五看”:看有没有在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方面提出创造性举措;看有没有对标省、市做法,主动争取各方支持;看有没有转变思想观念、梳理提升发展思路;看有没有把大家团结起来干事创业;看能不能保证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兴廉洁自律之风,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