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
2023-05-15 08:5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住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和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时强调,“必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水平。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主导产业综合实力。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迈新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考察石家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用足用好产业发展各项支持政策,有效发挥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和专项资金撬动作用,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产业发展新势能,尽快把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产业打造成为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
全面发挥科技创新关键作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释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要全力打造更多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鼓励支持各类龙头企业创新发展。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辟科研成果转化“快车道”,加快重大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步伐,为推动石家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增添新活力。
全面增强项目招引建设质效,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创新驱动,项目作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产业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基金招商,进一步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厚植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快速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的规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考察石家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既启迪当下,更领航未来,给了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石家庄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抓落实,乘势而上、奋力开拓,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以实绩实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石家庄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