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四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携手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
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高层次医药人才石四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携手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
2022-07-16 09: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6 09: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5日,石家庄四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四药集团药物研究院举行,标志着我市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高层次医药人才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药科大学作为我国药学领域教学和科研兼具的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人才培养和专业研发成果丰硕,行业瞩目。
石四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2021年6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共建实验室、本科生实践基地等科研和人才培育工作平台。一年来,校企双方以创新资本和项目开发为纽带,积极整合双方人才和资源优势,瞄准新型化合物、创新型靶向小分子药物等创新需求,深入开展了创新药联合研发、创新药管线项目评估和仿制药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一批显著成果,助力企业迈向价值链高端。今年,石四药集团一次性接收43名中国药科大学本科生进行毕业实习,为人才培养注入石家庄基因,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石四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将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重点、以科研创新为关键、以资源共享为依托,挖潜和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建立起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合作培养新途径、新机制、新模式,真正实现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打造示范样板。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表示:“石家庄的医药行业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旺盛,这次共建可以使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今后就业就多了一个选择。希望通过共建能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提高本科生、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石四药集团董事长苏学军表示,将积极探索研究生合作培养新途径,健全产学研教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扎实做好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高标准落实好人才培养任务,以卓越的品质打造出一所创新型、研究型实践基地,培养出一批理论过硬、专业扎实、支撑产业创新的高层次药学人才,为加快产教融合型高校学科建设和石家庄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作出四药集团的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