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张超超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
2022-11-17 09:2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东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龙海药业医药产业园项目,循环化工园区河北凯诺中星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东丽新材料有限公司ODA/BPDA/ODPA项目,听取经开区、循环化工园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走进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和项目建设整体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产业基础良好,配套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优渥,具备了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条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鼓足干劲、拼搏攻坚,切实打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收官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超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增强园区承载能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激发和释放园区发展活力。要壮大产业集群,加快从同质化竞争向错位发展转变,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二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强化市场意识,紧盯行业高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做好产品宣传推介,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抢占行业的“制高点”,争夺更多话语权。三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谋划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点产业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四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杀等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市领导李瑞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