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真金白银”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出台奖补政策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入驻
2022-11-23 09: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印发《石家庄市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奖补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数字经济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企业及重点数字经济企业的申报条件、所需的申报材料,以及奖励补助标准等。根据《实施细则》,对新落户的数字经济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实收资本补助。其中,实收资本10亿元人民币(含)以上,补助1000万元。
《实施细则》明确,支持对象为符合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依法合规运营,经认定的数字经济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企业及重点数字经济企业。
认定条件为:申报主体为石家庄市内登记注册纳税的独立法人企业;申报主体属于《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国家统计局令第33号)统计类别;申报主体围绕数字技术领域开展业务活动,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科研团队带头人具有较强影响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对全市综合贡献较大,管理制度规范;申报主体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失信行为,且未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
此外,申请单位还须符合以下认定条件之一:
申请单位属于新落户石家庄市的数字经济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企业,并且该企业主体在申报的前三年中获得了国家级有关部门认定的全国电子信息100强、全国软件业务收入100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的荣誉称号。其中,数字经济研发总部企业应拥有总人数不少于30人的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或国际知名企业担任过教授、研究员、首席科学家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并且拥有固定的科研场所、稳定的科研经费投入机制、先进的仪器设备及其他必需的科研条件。
申请单位属于新设立或新迁入石家庄市的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具体是指2022年4月2日(含)以后在石家庄市注册成立或由石家庄市行政区以外迁入的实收资本1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数字经济企业。
《实施细则》明确,对申报的前三年中获得了工信部发布的全国电子信息100强企业、软件业务收入100强企业,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的数字经济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实收资本1亿元 (含)—5亿元人民币,补助500万元;实收资本5亿元(含)—10亿元人民币,补助800万元;实收资本10亿元人民币(含)以上,补助1000万元。
《实施细则》强调,对提供材料不真实的企业取消其享受政策资格,未拨付的支持资金不再拨付,已拨付的支持资金予以追回,且两年内不得再申请。情节特别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支持资金实际拨付前,如发现企业出现违法违规经营、列入失信人名单的,则不再予以支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