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鹿泉区副区长李夏
突出优势加快现代商贸物流发展——访鹿泉区副区长李夏
2022-05-21 09:3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1 09: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鹿泉区历史悠久,素有‘一京二卫三通州,比不上获鹿旱码头’之称。近年来,鹿泉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鹿泉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近邻省会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和多条国省干道穿境而过的交通优势,突出鹿泉特色,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京东物流园、土门关驿道小镇、龙泉古镇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鹿泉,为推动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鹿泉区副区长李夏在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鹿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实行区领导、部门、乡镇联合分包项目责任制,对项目从招商引资、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一包到底”,以项目“红黑榜”、服务项目述评会为抓手,督促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同时,扎实开展入企帮扶活动,积极送政策入企,常态化开展“企业家·区长恳谈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审批,及子女入学、就医等问题,促进企业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早日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围绕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鹿泉区重点对土门关驿道小镇、龙泉古镇、德明古镇和北国奥特莱斯等4条特色商业街区进行提升改造。”李夏告诉记者。
土门关驿道小镇以再现获鹿旱码头明清时期的繁荣景象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与特色商业街区的深度融合,对土门关周边及“一轴一带”进行重点打造,对滨河步道进行美化亮化,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等,预计总投资173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1145万元。龙泉古镇围绕古镇特色,重点对音乐博物馆进行提升改造,增设茶书吧等休闲场所。德明古镇以元曲为主题文化,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重点对文宗街及周边街道店铺进行改造。北国奥特莱斯今年重点对街区景观进行提升,打造了“浪漫拾光花巷”“梦幻长廊”等艺术景观。
鹿泉区先后建成了君乐宝奶业小镇、土门关驿道小镇、龙泉古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成了国山宾馆、众诚假日酒店、北国商城、新兴药房、冀中汇众汽车等一大批商贸企业,建成了京东物流园、雨润全球采购物流园、厚朴冷链物流园、北方农产品物流园、365国润仓储物流、诚通联众物流等一大批涉及多个领域的物流园。目前,全区共有限额以上商贸企业83家,年销售收入197亿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