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井陉矿区委书记段利勇
抓投资上项目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访井陉矿区委书记段利勇
2022-05-25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求,紧抓石家庄市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重大机遇,以打造冶金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抓手,抓投资、上项目,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5月24日,井陉矿区委书记段利勇表示。
今年以来,井陉矿区把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第一引擎”,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根据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情况,及时对重点项目库进行动态更新,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一季度,该区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6.5亿元;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22.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8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1个,总投资16.7亿元。
段利勇介绍,井陉矿区建立了“区领导+专班”包联项目机制,真正做到“手中有项目、开工无障碍”。坚持台账式管理,每个项目按周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专人盯办落实,为项目建设和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而且,该区将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依托河钢石钢特钢优质资源,发挥好和河钢石钢、优智享公司政企联合招商机制作用,力争完成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50个、合同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目标任务。今年以来,该区已签约项目30个,合同引资额45.3亿元。目前,8个已开工建设。
“我们以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园区为目标,力争年底前完成总规划面积1380余亩的丰达冶金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园、天汇绿色建材产业园两大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段利勇说,该区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和部分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签订了融资规模3年总计170亿元的政银企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