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市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
大力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访市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
2023-05-18 08:3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08: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继5月16日全市总投资1138.4亿元的356个项目集中开工后,17日,我市推进项目建设又有大动作——2023年二季度项目观摩活动举行,对11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检阅”。
“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市考察调研后的第一周,我市连续2天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活动,力度之大、频率之高,是我市项目建设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市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表示,这也充分彰显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五个新”要求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闫书考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我市项目建设呈现出“高、大、精、快”的特点。
项目质量高。在去年开工敬业集团产品结构升级及特种钢宽厚板项目、灵寿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的基础上,一季度,我市又开工了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绿色转型发展项目、晶澳太阳能年产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等投资超百亿、超50亿的大型产业项目。今年2次集中开工活动中,产业类项目占比达78.5%,高质量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愈发明显。
项目体量大。一、二季度的集中开工中,893个项目单体投资2.8亿元;此次观摩的11个项目,单体投资达18亿元,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项目谋划精。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通过设立子基金等创新方式谋划招引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项目推进快。一季度,全市439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9.4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34.1%,超过时间进度9.1个百分点。
闫书考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新”要求,大力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