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19 13:45
发布时间:2022-04-19 13: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牡丹,别称富贵花、木芍药等,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其花大色艳,在青翠绿叶的衬托下,显得雍容华贵,被公认为花中之王,是繁荣、吉祥、富贵的象征。“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此时,省会长安公园、世纪公园等公园广场的牡丹花开了一片又一片,红的、紫的、黄的、白的……千娇万态,姹紫嫣红,如同灿烂的云霞,吸引着众多爱花人。

近日来长安公园牡丹园内盛开的牡丹,吸引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硕大的花朵,浓烈的颜色,扑鼻的花香,让人流连忘返。五颜六色的花朵,娇艳欲滴。紫色雍容华贵,粉色浪漫多情,白色纯洁无瑕……同时,这里还有两株绿牡丹,绿色花瓣在风中格外清新,让人心旷神怡。“牡丹花一开,人们就都奔赴而来,我每年都不会错过这最美的景致。”市民李先生开心地说。
据长安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牡丹园占地1665平方米,有10余个品种,1000多株,是2009年长安公园提升改造时引进种植的。经过园艺师多年的精心呵护,精细管理,目前园内牡丹长势良好,开始进入盛花期,其花色艳、花朵大,每年都成为省会市民赏牡丹的好去处。

除了长安公园,此时世纪公园的牡丹也欣欣然地开了。在公园西侧的牡丹园内,紫色的、粉色的大花朵在风中起舞,周围都是看花人,还有游客在这里写生。市民王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牡丹真是国色天香,它一开,你就不由自主地来看它,并且久久不愿离去。看着它,就感觉生活特别幸福。”
除此之外,在植物园也有一片牡丹园,临近波澄湖畔,种植着红色系、黄色系、紫红色系、粉色系、复色系等各大色系的牡丹15000余株。但由于植物园天气较市内温度稍低一二摄氏度,估计到下周可以进入盛花期。

连日来,石家庄市世纪公园码头西北侧的牡丹园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艳冠群芳、雍容华贵,来自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世纪公园于2020年进行提升改造,新增了牡丹园,种植了近千平方米的牡丹,包含有六个品种四个花系:白色的雪塔;粉色的赵粉;紫色的魏紫、葛巾紫;红色的胡红、状元红,目前正是开花鼎盛期,花期将维持10天左右。

石家庄正定的荣国府景区内牡丹花一丛丛、一束束,紫的婀娜、粉的俊俏、白的迷人,放眼望去 一片花的海洋。《红楼梦》中所描绘的场景和建筑与春花相映成趣,一步一景 自在惬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